德媒:德国拟投入500亿欧元改造升级国家铁路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6日11:00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萌)德国媒体近日报道说,德国联邦政府拟于未来10年投资约500亿欧元,改进陈旧落后的国家铁路网。

据报道,德国财政部推出了一项总额约500亿欧元的投资计划,从2020年开始总共为期10年。但德国财政部并未就此作出回应。德国联邦交通部表示,与德国铁路公司的相关谈判仍在进行中。

报道说,德国联邦政府每五年重新审核一次对德国铁路公司的投资计划,目前每年向德国铁路公司投入35亿欧元。未来拟进一步追加投资额度,从2020年开始,前五年每年追加投资将超过10亿欧元,之后五年每年追加投资将超过20亿欧元。新的追加投资还需联邦议院批准。

德国铁路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采用十年期投资改造方案是对各方都有利的选择。整个计划的可靠性大幅增加,德国铁路公司可以更好地协调改造施工进程,大幅降低对铁路正常运营的影响。

据报道,目前德国铁路网运营状态不佳,有近1500公里的线路需要进行改造更新,部分线路的饱和度已达140%,导致德国铁路晚点率居高不下,引起德国民众的普遍不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