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下议院投票通过修正案 要求让议会主导“脱欧”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6日10:50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当地时间25日,英国国会下议院以329对302票通过修正案,要求政府让议会主导“脱欧”进程,并将于27日就不同方案举行“指导性投票”,包括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举行二次公投及取消“脱欧”等。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英国议会下议院25日以329票对302票通过一项修正案,允许议员在英国“脱欧”题上发挥更大作用。新加坡《联合早报》称,该动议将赋予国会议员举行一系列“指导性投票”的权力,包括留在欧盟单一市场、举行二次公投及取消“脱欧”等。

30名保守党议员在投票中反对特雷莎·梅的政府,其中包括商务部官员理查德·哈灵顿、英国外交部国务大臣阿利斯·泰尔伯特和健康大臣史蒂夫·布莱恩三名部长,在投票结束后,他们已经宣布辞职。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称,这使得特雷莎·梅政府中辞职的部长总人数达到29人。

尽管议员们可能很难将27日的“指导性投票”转化为法律,但如果他们确实达成某种共识,则将会给首相特雷莎·梅施加压力。此前,特雷莎·梅一直指责议会没有办法拿出比她的协议更可行的解决方案。此次修正案投票是由保守党议员奥利弗·莱文提出的。

CNN说,工党领袖科尔宾对于投票结果表示了祝贺,称议会“控制”了英国“脱欧”进程。“政府的做法是一个可悲的失败,下议院现在必须找到一个解决方案。”

英国“脱欧”部发言人称,该修正案损害了制度的平衡,为未来设定了一个“危险的,不可预测的先例”。英国“脱欧”部长巴克利此前曾表示,如果议会控制了“脱欧”进程,那么后果可能将是提前大选。

据此前媒体报道,由于无法说服多数朝野政党议员支持政府的“脱欧”协议,推动英国尽快决定是否“有协议脱欧”,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面临党内外持续不断的辞职呼声。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特雷莎·梅24日表示,若议员支持她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她愿意下台。但英国《卫报》称,特雷莎·梅在此次密谈中只是重复其一贯立场,并没有任何新意。她也拒绝对辞职时间作出明确承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