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BE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已到达拐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6日10:31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 邓仙来)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25日发布的展望调查结果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已到达拐点。受贸易政策带来的外部阻力以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影响,美国经济增长率将在2019年和2020年出现下滑。

根据这份调查报告,经济学家预计,2019年按年率计算的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将从2018年的2.9%下滑至2.4%,并在2020年进一步放缓至2.0%。同时,2019年第四季度和2020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率预期中值分别为2.1%和1.9%,远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增长3.1%。不过,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短期内不太可能出现衰退,认为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底和明年底衰退的比例仅为20%和35%。

NABE主席凯文·斯威夫特(Kevin Swift)表示,自上次调查以来,受访经济学家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有所下降,有四分之三受访者认为美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NABE的调查结果与美联储20日发布的预期值相吻合。根据美联储的预计,2019年和2020年美国经济增长率或分别为2.1%和1.9%。

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是由商业领域经济学家组成的专业性协会。该协会定期开展经济政策调查、前景调查、商业状况调查。本次展望调查于2月22日至3月7日进行,由55名专业人士组成调查小组对美国经济前景进行了预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