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欧电动汽车峰会呼吁合力推动汽车电动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3日16:23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2019年北欧电动汽车峰会21日至22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举行。与会人士表示,汽车电动化是应对气候变化的一项关键举措,这一过程需消费者、政府和产业界共同推动。

挪威电动汽车协会秘书长克里斯蒂娜·布在会上发言说,尽快推动交通工具电动化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关键,消费者需改变思维模式,勇于接受新事物;政府需通过税收和激励措施等手段促使人们选择环保交通工具;而汽车产业界正面临根本性转变,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汽车才是未来的方向。

挪威气候与环境大臣奥拉·埃尔韦斯蒂恩说,应对气候变化迫切需要人们快速行动起来,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技术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近年来挪威在推广电动汽车方面取得长足进展,在2018年的新车销售中,纯电动汽车已占到30%。挪威的目标是在2025年实现所有新车零排放。

从1990年开始,挪威就已陆续出台一系列针对电动汽车的激励措施,包括取消高额的购置税和增值税、免收过路费、公共停车场免费停车、市政充电桩免费充电、自由使用公交专用道等。这些激励措施促使该国电动汽车市场迅猛发展,成为全球人均电动汽车保有量最高的国家。

英国汽车制造商捷豹路虎公司首席执行官拉尔夫·施佩特说,网络化和智能化的电动汽车是未来交通的发展方向。一方面,政府的激励措施能有效鼓励消费者放弃传统汽车,另一方面,需要各界合力建设标准化的综合基础设施。他同时指出,在未来几年,电池产能不足仍将是制约电动汽车生产的重大障碍。

中国智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德国分公司总经理张晖说,该公司包括换电站和移动充电车在内的电能服务体系,给电动汽车的续航问题带来全新的解决方案。峰会期间,蔚来汽车的高性能智能电动旗舰车型ES8在会场亮相,吸引大批参观者。

北欧电动汽车峰会由北欧部长理事会下属的北欧能源研究机构主办,自2017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北欧部长理事会是北欧地区各国的政府间合作机构。(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