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丹总统签署法令禁止违法存储货币等行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14:17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意翀)苏丹总统巴希尔21日签署紧急法令,禁止违法存储、伪造货币等行为。

法令规定,任何个人不得在银行体系之外存储100万以上的苏丹镑(1美元约合47.5苏丹镑)。任何法律实体不得存储500万以上的苏丹镑,也不得存储不符合自身业务规模的资金。

法令禁止的行为还包括:伪造苏丹镑和外国货币,持有、运输、存储伪造货币,制造伪造货币工具,煽动他人伪造货币,不让货币存入银行。

根据该法令,除其他法律规定的惩罚外,违法者还将面临罚款、没收赃款及从事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以及6个月至10年监禁等处罚。

自去年12月以来,由于商品价格上涨、货币贬值等原因,苏丹多个城市爆发游行示威活动。今年2月22日,巴希尔宣布苏丹进入为期一年的国家紧急状态,同时宣布解散联邦政府和各州政府。巴希尔随后任命新总理和第一副总统。3月11日,苏丹国民议会通过总统的国家紧急状态令,但将期限由一年缩短为6个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