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将英国“脱欧”期限延长两周 以避免“无协议脱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09:48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最新消息显示,欧盟领导人给予了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额外两周时间去研究下一步举措,暂时消除了下周五(3月29日)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威胁。欧盟领导人提议将英国“脱欧”的最后期限延迟到4月12日,而不管特雷莎·梅的协议面临何种命运。如果在此之前英国议会通过“脱欧”协议,则提议将延期至5月22日。

在当地时间周四(3月21日)的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上,各国领导人告诉特雷莎·梅,如果英国议会下周没批准她的英国“脱欧”协议,那么她就得不晚于4月12日决定是“无协议脱欧”还是请求进一步更长时间延期。欧盟这个决定消除了在七天后“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

特雷莎·梅表示,她下周将把“脱欧”协议再次交由英国议会表决。

这次会议总长逾七个小时,一开始由特雷莎·梅向其余27位领导人作出她迄今为止的最广泛陈述,然后她被请出房间、让他们研究如何回应。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还表示,欧盟27国回应英国的要求态度很积极,欧盟批准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达成的协议,我们已经给了英国能给的一切,没有其他内容可以提供了。仍要为“无协议脱欧”做好准备,长时间延长“脱欧”期限是最后“万不得已”的选项。

特雷莎·梅在会后表示,将竭尽全力确保英国能有协议“脱欧”,希望“脱欧”协议能在下周通过,如果协议被否决,则4月12日前须有新的“脱欧”计划;对于英国来说,在协议下有序“脱欧”将更好,若“脱欧”进一步延迟将意味着须参加欧盟选举。

欧盟议会换届选举初步定于5月23日-5月26日进行,如果届时英国还没有完成“脱欧”,那么欧盟和英国都将陷入比较尴尬的境地。

奥地利总理库尔茨表示,若英国议会不能通过“脱欧”协议,那英国将在4月12日“脱欧”。若英国议会支持“脱欧”协议,英国将在5月22日前有序“脱欧”。

法国总统马克龙表示,如果特雷莎·梅的“脱欧”动议不能获得议会批准,那么只能“走向硬脱欧”。

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图斯克提议欧盟授权将英国“脱欧”推迟至5月22日,条件是英国议会下周批准欧盟与特雷莎·梅的政府去年11月达成的协议。

两位知情人士了解欧盟领导人在布鲁塞尔讨论的声明草案,欧盟领导人仍在继续讨论,潜在的脱欧最终日期或有变化。

此外,据一位了解谈判情况的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政府考虑如果英国议会下周否决特雷莎·梅的协议,将建议英国延期九个月“脱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