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上调一季度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2日09:30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英国央行3月21日晚公布的最新利率决议声明显示,货币政策委员会(MPC)以9:0的投票结果决定维持利率在0.75%不变。同时,货币政策委员会一致同意维持4350亿英镑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英国央行预计2019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为0.3%,2月时预期为0.2%。核心通胀大致符合预期。

调查显示,80%的英国企业家认为已为“脱欧”做好准备。若“无协议脱欧”,调查显示英国企业预计产出、就业和投资将大幅走软。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英国就业市场紧俏将薪资增长推升至10年最高水平。英国央行对此指出,近期薪资支出指标的增强是显著的,但因为“脱欧”不确定性,投资的不确定性上升,长期内可能会损害强劲的就业市场。

英国央行指出,在货币政策上,对“脱欧”的任何回应都不会是自动的,可能向双向发展。在英国“脱欧”前商业库存积压不太可能对GDP增长产生大幅影响。

英国央行表示,如果“脱欧”进展顺利,渐进且有限度地收紧货币政策是合适的。英国“脱欧”不确定性继续对信心与短期经济活动造成压力,尤其是商业投资领域。

另外,英国央行表示,“脱欧”的预期变动造成了英国资产的波动,尤其是英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