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零售销售2月意外上升0.4% 消费者信心未受到退欧危机明显影响

FX1682019年03月22日08:59分类:英国

英国周四(3月21日)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英国零售销售上个月意外上升,退欧并没有阻止英国消费者购物。

根据英国统计局的数据,英国零售销售2月份环比上涨了0.4%,此前经济学家的预期是下跌0.4%。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显示出英国消费者信心并没有受到退欧危机的明显影响。商铺受益于不同寻常的温暖天气。其中主要数据如下:

当月英国零售销售增长了0.4%,食品店铺零售量下降了1.2%,但被其他主要领域商铺销售额的上升所弥补;

食品店铺销售额的下跌为2016年12月份以来之最,1月份曾上涨0.9%,食品零售商们称这只是“回归至普通水平”;

当月英国零售销售同比增幅为4.0%,除食品店铺外,所有领域均有增长。

英国统计局零售销售主管Rhian Murphy说:“零售销售在2月份当季继续反弹,其中燃油销售和网上购物强劲增多。食品增长却因超市的表现不佳而下降,同时也受到1月份促销季结束的影响。”

专家指出,这部分是因为消费者正为无序退欧做准备。咨询公司Oliver Wyman的Duncan Brewer表示:“2月份的增长可能会因为两件事令人担忧。首先是围绕着英国退欧的不确定性——消费者因为唯恐退欧后物价上升而囤积商品。其次是2月份不同寻常的温暖天气零消费者开始为春季和夏季提前做准备,开始购买烤肉架、花园工具和夏装之类的产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