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加息or降息 看机构观点“大乱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1日16:38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0日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至2.5%的水平不变。会后公布的加息点阵图显示,预期的今年加息次数减少两次变为零,明年至多加息一次。而对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走向,各大机构看法不一。

富国银行仍然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25个基点。然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2020年底,那时预计它将降息25个基点。尽管2019年再次加息仍有可能,但FOMC此次的声明意味着,富国银行目前预测的风险偏向下行。富国银行将继续监测即将公布的数据,以决定是否需要调整对联邦基金利率的预测。

中银香港投资管理则估计美国最快今年第四季度降息,并引领资金重返亚洲为主的新兴市场,以寻求更高回报。中银香港投资管理总经理兼投资主管陈少平指出,虽然今年以来美联储偏向鸽派,惟20日的表态比预期中更“鸽”,反映经济即使在表面上不太差,其实隐藏暗涌,而美联储无论在经济、就业抑或通胀的观点都不太乐观。他解释,全球经济面对下行压力,如果第二季度的贷款和融资需求明显急降,美联储有机会于三季度末或四季度初考虑降息。

三菱东京日联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再加息。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经济学家Chris Rupkey称,这不仅仅是因为美国经济下行风险增加,还因为美联储就要追赶其通胀目标,因为多年以来美国通胀率一直位于2%目标水平下方,现在他们可以让通胀率超过目标水平且不需要提高利率至可能威胁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的水平。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将美联储下次加息时间预期自2019年四季度推迟至2020年。高盛预计美联储将于2020年一季度进行下一次加息。若核心通胀率高于2%,且经济正常增长,那么美联储于2021年再次加息的可能性很大。此外,仍然认为降息的可能性低于市场定价所暗示的水平。

印尼央行预计美联储2020年将加息一次 。

渣打银行则发表报告指出,预计美联储2020年都不会加息,此前的预期为两次加息。渣打银行同时把今年美国GDP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2.3%,原为2.6%,维持2020年GDP增长为1.9%。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