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2月趋势失业率稳定在5.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1日16:15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迪)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澳大利亚2月趋势失业保持稳定在5.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Bruce Hockman)说:“趋势失业率全年下降了0.5个百分点,从5.5%下降到5.0%。最近几个月的下降速度放缓,这与近期职位空缺和GDP数据表现一致” 。

数据显示,2月趋势就业人数增加了20600人。全职就业人数增加12300人,兼职人数增加8200人。在过去一年中,趋势就业人数增加了290700人,增幅为2.3%,高于过去20年的平均年增长率2.0%。

分区域看,塔斯马尼亚州的趋势失业率上升,昆士兰州的趋势失业率下降,其他州和地区保持稳定。

数据同时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2月失业率下降0.1个百分点至4.9%,而劳动参与率下降0.2个百分点至65.6%。经季节性调整的就业人数增加了4600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