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利收购新西兰大型乳企威士兰100%股权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21日12:02分类:亚太其他

伊利集团宣布,收购新西兰威士兰乳业100%股权。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0日报道,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此次收购基于双方互利共赢的价值观,伊利将通过整合全球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同时优化伊利的国际化战略,持续推动全球乳业资源互补、互利共赢、创新协同。

伊利与威士兰举行签约仪式。(伊利官网)

伊利与威士兰举行签约仪式。(伊利官网)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注意到,伊利在公告中表示,通过此次收购,伊利可以获取优质、稳定的新西兰奶源,从而进一步提升竞争力,有利于稳固乳业龙头地位。

另外,伊利早已布局新西兰。最早是在2014年,伊利投资30亿元人民币在新西兰建设生产基地,2017年生产基地二期揭牌。此次收购威士兰,是伊利在新西兰的又一大动作。

威士兰在奶源牧场、产品加工等方面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公告显示,威士兰有80余年历史,是新西兰大型乳企,其原奶供应量占新西兰原奶供应总量较大比重,旗下多款产品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畅销全球40多个国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