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月通胀仍温和

FX1682019年03月21日10:15分类:英国

周三(3月20日)北京时间17:30,英国公布多项价格指数数据,显示英国通胀仍旧温和,有利于英国央行推迟新一轮加息。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求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期,将英国退欧推迟数月。欧盟领导人可能会在本周讨论额外的欧盟峰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英国通胀仍旧温和,有利于英国央行推迟新一轮加息

英国通胀率2月有所上升,至1.9%,但仍接近1月的两年低点,这有助于消费者在脱欧仍不确定的情况下保持购买力。剔除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率略有下降,使得英国国内价格压力的总体情况在脱欧之前有所缓和。

周三公布的官方数据还显示,英国1月整体房价年增长率为1.7%,是5年半以来的最低年度涨幅,受到伦敦房价自2009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的拖累——当时正值全球金融危机的低点。

通货膨胀的减弱,再加上44年来最低的失业率和不断上涨的工资,已经缓解了许多家庭对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这些家庭的消费驱动着英国的经济。

英国温和的通货膨胀率也有利于英国央行,因为它在等待英国脱欧僵局的结果期间推迟了新一轮的加息。

过去几周,英国央行的一些官员表示,他们希望在投票决定加息之前,看到国内通胀压力正在积聚的确凿证据。

英国国家统计局统计学家Hardie表示,通胀率保持稳定,食品、酒类和烟草价格的小幅上涨被服装和鞋类价格的上涨幅度小于一年前。

英国寄希望于脱欧延期

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要求将《里斯本条约》第50条延期,将英国退欧推迟数月。欧盟领导人可能会在本周讨论额外的欧盟峰会,讨论英国脱欧问题。

市场倾向于延长期限,既不会改变现状,也不会为第二次公投和彻底取消英国脱欧敞开大门。欧盟议会的选举使事情复杂化。欧洲大陆的公民将在5月26日进行投票,但政党将在4月中旬登记。4月中旬的最后期限现在将对英国脱欧产生影响。如果英国不登记参加选举,将在7月初举行的新一届欧洲议会第一次会议上退出欧盟。

但不能完全保证延期。欧盟脱欧首席谈判代表米歇尔·巴尼耶表示,英国必须解释为什么希望延期。所有27个欧盟成员国都需要批准这样的延期。这可能会在周四的欧盟峰会上发生,或者等到最后一刻。只要延期不被批准,英国退欧的日期仍然是3月29日,也就是下周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