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智库报告说世界经济衰退可能性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1日09:14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晓玲)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20日发布一份报告说,世界经济“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未来一段时间内出现衰退的可能性不大。

这份报告对中国经济、欧元区经济、新兴市场、全球半导体产业、全球流动性、美元走势、全球金融状况、贸易摩擦以及美国财政政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预测,认为其中大部分指标前景都在改善。

报告认为,贸易摩擦等过去一年给世界经济带来的负面冲击总体而言不会持续,也不会变得具有系统性或进一步蔓延。

报告预计,未来两年,发达经济体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下降的可能性为20%,低于此前预测的25%。

报告还认为,新兴市场将引领全球经济复苏。随着货币和财政支持措施的实施以及负面冲击的减弱,世界经济增速或将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回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