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月CPI和PPI双双上涨 央行利率仍将由“脱欧”进程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1日10:41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海若)英国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和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双双上涨。其中CPI同比上涨1.9%,较前一月的1.8%小幅上涨。

该统计局认为,食品、酒精和烟草制品的价格上涨是导致CPI上涨的主要原因,但服装价格的下降抵消了部分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英国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出厂价格指数同比上涨2.2%,较前一月的2.1%同样小幅上涨,是连续3个月下降后首次上涨。入厂的原材料价格指数同比上升3.7%,比前一月的2.6%明显上涨,是连续4个月下降后的首次上涨。石油制品和原油价格上升是导致英国2月PPI指数上涨的主要原因。

英国商会经济研究负责人苏伦·蒂鲁表示,2月数据表明未来几个月通胀将进一步上升。他说:“企业称进口原材料的成本还在上升”。而英国制造业原材料进口比例接近三分之二。不过,他认为,从长期来看,由于“英国经济前景黯淡”,通胀仍将接近英国央行2%的目标水平。

但英国资本经济咨询公司经济学家露丝·格雷戈里表示,通胀不太可能长期维持在2%以下,并表示2月份的上涨标志着“上升趋势的开始,可能会在4月份达到2.5%的通胀率”。

市场分析认为,英国央行利率仍将由“脱欧进程决定。如果英国实际工资增长加快的趋势继续,并且英国在对经济没有造成更大影响的时候迅速达成“脱欧”协议,今年晚些时候英国央行利率可能会出现小幅上调。但如果不确定性延续甚至出现“无协议脱欧”,央行利率可能还会下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