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提醒金融机构采取行动应对气候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0日17:17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20日发布了一份金融机构气候风险调查,提醒金融机构应从提高对气候风险的认识转向采取实际行动减轻风险。

审慎监管局对38家大型银行、保险公司和退休金受托机构进行了调查,以评估他们对与气候相关的金融风险的观点和做法。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受监管实体正在采取措施增加对风险的了解。

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认为气候变化现在对他们的企业来说是一个重大的财务风险,另有一半的受访者认为将来会出现这种风险。大多数银行将与气候相关的金融风险视为其风险管理框架的一部分。受访者还描述了他们从向低碳经济转型中发现的战略机遇,包括开发创新产品和服务,以及满足对绿色投资机会不断增长的需求。

审慎监管局表示,将加强对银行、保险公司和退休金受托机构如何管理气候变化带来的金融风险的审查。审慎监管局执行委员会成员Geoff Summerhayes表示,审慎监管局有责任确保金融机构对可能影响其履行承诺能力的问题保持警惕。

“世界正在迅速转向低碳经济,未能应对这些力量的公司可能会被抛在后面”,Summerhayes说,了解风险是金融机构的重要一步,但审慎监管局希望在未来几年内看到金融机构就如何披露和管理这些风险做出持续改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