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决策层对追加宽松意见分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0日14:51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曹冉)日本央行20日公布了1月22、23日货币政策会议的会议纪要。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对是否应该扩大宽松规模存在分歧,有委员认为目前经济刺激效果不明显,也有委员认为扩大宽松会对日本经济产生负面影响。

纪要显示,有委员认为,目前的状况表明,实现2%通胀率的政策目标依然遥遥无期,要根据经济形势的新变化,采取“迅速、灵活和大胆”的行动,追加货币宽松政策应该列为政策选项之一。他表示,“现在有人指责目前的宽松政策已经达到了政策极限,对这种论调必须予以驳斥”。

针对这一观点,有委员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状况下,急于变更目前正在执行的货币政策蕴含重大风险,这有可能带来金融市场动荡和日本国内经济波动。要在对当前经济运行状况进行全面评估之后再对货币政策进行相应调整。

另有委员表示,当前执行多年的超宽松货币政策已经造成地方金融机构盈利恶化等负面问题,是否在此基础上继续扩大宽松需要认真审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