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未受脱欧影响 就业率创1971年来最高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20日14:45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期间的就业率约为76.1%,达到自1971年以来的可比估计的最高水平。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底的三个月内,英国劳动力人口约为3270万人。

在此期间,英国失业率约为3.9%,这是自1975年以来失业率首次低于4%。

同时,英国经济不活跃率约为20.7%,这也是自1971年以来的最低点。

国家统计局高级统计师马特·休斯说:“就业率创历史新高,而既不工作也不找工作的人(即所谓‘经济不活跃率')的比例也创历史新低。”

ING首席国际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利(James Knightley)在推文中表示,英国失业率降至3.9%,这对于一个其他方面正在放缓的经济而言,表现出令人惊讶的强劲。(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