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制造业条件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9日17:51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文迪)澳大利亚工商会和西太平银行19日联合发布的工业趋势调查(The Australian Chamber–Westpac Survey of Industrial trends)显示,制造业条件下降,经济增长放缓。2019年第一季度的澳大利亚工商会—西太平银行实际综合指数为61.7,而此前的2018年第四季度为63.0。尽管该指数仍维持在正面水平,但已经较过去两个季度走弱。

调查显示,本季度支撑该指数的因素主要是工业产量增加、加班,但同时该指数受到新订单增长放缓和就业趋于平缓所拖累。澳大利亚经济在2018年下半年显著放缓,反映了私人需求疲软,公共支出则是一个亮点。

调查中的一些细分组成部分证明了正在出现的经济放缓。对于一般业务情况、新订单预期、和设备投资意向的评估均处于或低于2015年以来的低点。

调查认为,国内的负面因素最近越来越突出。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严重干旱带来持续的损失,悉尼和墨尔本房价明显下跌,住房建设下降,消费者支出疲软,家庭消费受到收入增长缓慢的限制。

同时,出口的上升趋势继续保持疲软态势,澳元的贬值有助于抵消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自上次调查于2018年第四季度结束以来,澳元贸易加权指数已下跌约5%。

据了解,澳大利亚工商会—西太平洋工业趋势调查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商业调查,可追溯到1966年,提供有关制造业及及对经济大趋势的见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