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将增长15.3% Apple Watch将一路领先

TechWeb2019年03月19日15:42分类:其他国家

3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市场研究公司IDC发布了其对2019年可穿戴设备行业的预测。该公司预计,该行业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IDC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将增长15.3%,达到19850万台。展望未来,IDC预计,到2023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将达到2.79亿台,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8.9%。

推动这一增长的将是手表、耳戴式设备和腕带销量的持续增长,以及它们在医疗保健领域的进一步应用。

本月早些时候,IDC发布了2018年第四季度的可穿戴设备行业数据。该公司表示,苹果手表(Apple Watch)在该季度的出货量为1040万部,略高于市场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公布的920万部。苹果自己并未披露其可穿戴设备业务(包括Apple Watch和AirPods)的销量。

当地时间周一,IDC发布了《2018Q4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季度跟踪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2269万台,同比增长30.4%。

报告指出,2018年第四季度,中国市场前五大可穿戴设备厂商排名依次是小米、华为、苹果、步步高、乐心。前三名的市场份额总计超过50%。

整体来看,2018年,中国可穿戴设备市场出货量为7321万台,同比增长28.5%。市场排名前五的厂商分别是小米、华为、苹果、步步高和奇虎360。IDC预测,到2023年,中国市场出货量将达到1. 2亿台。

IDC对“可穿戴设备”的定义相对宽泛,包括带有智能助手的无线耳机、智能手表、腕带和“联网服装”。

图片来源于IDC

图片来源于IDC

耳戴设备

IDC预计,2019年,耳戴设备销量将出现强劲增长,但腕带的销量增幅将相对较低。

2023年,耳戴设备将成为第二大类可穿戴设备,占31%的市场份额。采用生物特征传感器和智能助手将有助于推动这一类别向前发展。

智能手表

2018年,智能手表占整个可穿戴设备市场的44.2%。IDC预计,2019年,智能手表将占可穿戴设备市场的45.6%。到2023年,它的市场份额将继续增长至47.1%。

这家分析公司表示,尽管来自搭载Android和Wear OS系统的智能手表的竞争日益激烈,但Apple Watch“毫无疑问将一路领先”。到2023年,搭载WatchOS手表操作系统的苹果智能手表将占所有智能手表的27.5%。

除了智能手表,混搭手表和更简单的儿童手表的销量也将继续增长,尽管增长速度要慢得多。

腕带

腕带曾经最受欢迎的可穿戴设备类型,它将经历平稳的增长,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0.7%。

与此同时,腕带的平均售价将从2019年的51美元降至2023年的42美元。中国市场已经被华为和小米等中国品牌所主导,IDC预计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联网服装

联网服装将主要由计步鞋和类似设备组成。迄今为止,这类产品主要在中国流行,但随着耐克和安德玛(Under Armour)等品牌在其他市场取得进展,这种情况正在慢慢改变。

IDC预计,未来几年,这类设备将更多应用于企业,因为公司希望监控处于危险工作环境下的员工。(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