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荷兰国际集团面临新的洗钱指控

FX1682019年03月19日09:08分类:欧洲其他

据Finance Magnates周一(3月18日)报道,荷兰银行巨头荷兰国际集团(ING)的意大利子公司已被勒令停止接受新客户。

意大利央行(Bank of Italy)在上周末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表示,ING Groep NV未能达到反洗钱程序的合规标准。

这家意大利监管机构表示,已对该银行进行了为期4个月的检查,在1月份结束检查后发现了该公司“反洗钱”政策中的一些缺陷。

据意大利媒体Il Sole 24 Ore报道,意大利检察官已对该银行展开洗钱调查。荷兰国际集团的一位发言人告诉彭博社,该银行的法律团队正在研究是否真的会进行这样的调查。

这家荷兰公司的领导人可能会对不得不面对另一桩洗钱丑闻感到沮丧。

就在六个月前,该银行还因卷入俄罗斯丑闻而不得不向荷兰当局支付7.75亿欧元(合8.8亿美元)的罚款。

调查人员发现,ING在莫斯科的分支机构帮助洗白了来自俄罗斯的数亿美元非法现金。

自那以来,该公司一直急于确保能够聘用足够数量的合规专业人士来满足监管要求。

该行的竞争对手荷兰银行(ABN Amro)也面临类似的处境。该公司首席执行长Kees van Dijkhuizen说,该行需要招聘大约400名新的合规专家。

荷兰国际集团并不是唯一一家卷入洗钱丑闻的欧洲大型银行。

丹麦银行(Danske Bank)现已关闭的爱沙尼亚分行也曾因员工涉嫌帮助洗钱约2300亿美元而面临调查。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作为该行的代理银行,也被卷入了调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