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总统说发展对华关系是塔外交优先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6日14:05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杜尚别消息: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15日在塔首都杜尚别表示,中国是塔全面战略伙伴和亲密近邻,发展对华关系是塔外交优先方向。

中国驻塔吉克斯坦大使刘彬15日在塔总统府向拉赫蒙递交国书。拉赫蒙表示,塔方对当前塔中关系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感到十分满意,中国已成为塔最大投资来源国和主要贸易伙伴,两国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取得突破进展,在国际舞台上保持紧密配合,为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作出积极贡献。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两国全方位合作,将双边关系提升至更高水平。

刘彬表示,中方愿同塔方一道,认真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和双方签署的各项协议,推动中塔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