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表示英国应尽快就推迟“脱欧”提出申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6日09:13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任珂)德国政府发言人塞伯特15日说,英国应尽快向欧盟提出推迟“脱欧”申请。

塞伯特在德国政府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德国对英国议会下院投票拒绝无协议“脱欧”表示欢迎,认为无协议“脱欧”对各方都没有好处。

英国议会下院13日投票反对无协议“脱欧”。根据议会下院14日通过的一项政府动议,若议会下院在本月20日前通过一份“脱欧”协议,英国政府将与欧盟协商,寻求将英国“脱欧”期限由目前的3月29日推迟至6月30日;否则英国政府仍将与欧盟协商推迟“脱欧”事宜,但“脱欧”最终期限将取决于欧盟的决定。

塞伯特说,英国议会下院的决定并不自动导致推迟“脱欧”,英国只有主动向欧盟提出申请才能实现。一旦英国提出推迟“脱欧”申请,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将在下周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就此做出决定。

塞伯特说,德国已就英国“脱欧”的各种可能性提前做好准备,并正在与欧盟其他成员国以及欧盟委员会密切沟通和合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