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会通过延迟脱欧动议 外媒:能否推迟欧盟说了算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15日16:13分类:英国

外媒称,英国议会下院14日投票决定支持英国推迟脱欧,但英国脱欧最终能否推迟尚取决于欧盟其他成员国的态度。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15日报道,当地时间14日,英国议会下院经过辩论,最终以412票支持、202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一项政府动议。根据该动议,若议会下院在3月20日前通过一份脱欧协议,英国政府将与欧盟协商,寻求将脱欧最终期限由目前的本月29日推迟至6月30日;否则英国政府仍将与欧盟协商推迟脱欧事宜,但脱欧最终期限将取决于欧盟的决定。

在当天表决政府动议前,英国议会下院高票否决了一项要求举行第二次脱欧全民公投的修正案。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5日报道,在经历了新一轮议会投票后,英国已经不可能在原定的3月29日离开欧盟。

报道称,首相特雷莎·梅说,若议员们在下周的投票中支持她的协议,那么脱欧可能被延迟三个月,即到6月30日。

但若议员们再次否决她的协议,那么她会寻求延迟更长的时间。不过,无论延迟多久,欧盟其他27个国家都要同意。

在这周的一系列投票前,梅首相坚称,无论是否有协议,英国将在3月29日离开欧盟。

她此前也警告说,若将脱欧日延迟超过三个月,则可能损害人们对民主的信任。这还意味着,英国将在五月参与到欧洲议会的选举中。

20日前,梅首相还将计划针对她的协议进行第三次投票。议员们在此前两次投票中均拒绝了她的协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