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下调出口评估 黑田东彦称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可能性较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5日15:54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3月15日午间,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维持短期利率目标为-0.1%不变。由于近期出口表现出一些疲软,日本央行下调出口和产出评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的可能性较低,但存在这样的风险。

决议显示,日本央行继续维持政策利率-0.1%不变,继续维持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在零附近,并以7-2的投票结果同意维持收益率曲线控制不变,审议委员原田泰和片冈刚士投反对票。

日本央行表示,日本经济温和扩张,但出口和产出受到海外市场减速影响,近期出口表现出一些疲软,且预计这种疲软在未来仍将延续一段时间。

下午,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黑田东彦表示,如果日本出口和产出放缓,将损及日本国内经济。预计中国和欧洲的经济将在今年下半年复苏。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的可能性较低,但存在这样的风险。

黑田东彦还指出,日本负利率政策有助于提高宽松政策的效应。不认为欧洲对负利率有很强的反对意见。

黑田东彦不认为需要调整2%的通胀目标。向2%物价目标的势能仍能维持,预计将需要时间达到物价目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