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2019年经济增速预计将放缓至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5日14:22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陈序 张章)波兰财政部长特雷莎·切尔文斯卡14日说,波兰2019年经济增长速度预计将放缓至4%。

切尔文斯卡当天出席在此间举行的一个经济论坛时说,在全球经济发展普遍遭遇挑战的背景下,波兰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低于去年,增长放缓的原因既有波兰经济发展周期所处阶段等内因,也有英国“脱欧”等外部因素。

切尔文斯卡还表示,波兰政府将继续采取积极措施,以力保经济增长率维持在3%以上。

波兰国家银行行长亚当·格拉平斯基在论坛上表示,波兰的经济增长率“仍然十分出色”,且国内通货膨胀也稳定在很低的水平上,波兰经济在保持稳定增长的同时具有极大潜力。

波兰中央统计局数据显示,2018年波兰经济增长5.1%,是欧盟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欧盟委员会此前预计波兰今明两年经济增速将分别放缓至3.5%和3.2%。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