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计划4月启动IPO 估值预期1200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5日10:43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四知情人士表示,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计划今年4月启动IPO,紧随竞争对手Lyft之后。

知情人士称,下月Uber将发布其所需的公开信息,即所谓的S-1,并启动其投资者路演。

3月13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Uber增聘了美国银行、巴克莱、花旗集团、艾伦公司、德意志银行和JMP证券六家投资银行参与IPO承销,其希望在准备好之后在上市,时间更为灵活,最早可能于今年上半年上市。

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高盛和摩根士丹利这两家投行对Uber的估值预期为1200亿美元,这将使Uber上市成为科技行业规模最大的IPO之一。

Uber IPO的时机意味着,它有可能在Lyft完成自己的公开发行后不久上市。美东时间3月1日,Uber的竞争对手Lyft正式向美国证监会递交IPO申请,试图抢在Uber之前成为美国第一家上市网约车服务商、以及今年第一家上市的“独角兽”。据《华尔街日报》报道,Lyft计划3月中旬路演,最快在3月底上市。Lyft对自身的估值预期区间为200亿美元到250亿美元。

Lyft和Uber是两家并驾齐驱网约车企业,自成立以来,两家公司一直在争夺司机和市场,但Uber在市场份额上更占优势,此前Lyft希望通过IPO弯道超车,结果Uber紧跟其后,也将启动IPO,先后上市将使得两家公司之间的竞争继续下去。

Lyft的上市领先于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使其能够利用投资者对高增长科技公司的需求,而不是将可用的资金让给Uber。当然,Lyft的成功上市也能够使Uber从市场兴奋中获益,寻求自己所期望的高估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