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商界:推迟“脱欧”不意味达成最终协议 呼吁做好两手准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5日10:36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孙晓玲)英国议会下院14日投票决定支持英国推迟“脱欧”。对此,英国商界表示,推迟“脱欧”并不意味着达成最终协议,企业仍处于危险中,因此呼吁国会议员必须拿出勇气进行妥协。

英国商会总干事亚当·米歇尔说,虽然大多数企业都支持推迟“脱欧”,但“目前只剩两周时间,这次投票没有让商界看到清晰的未来。”

米歇尔说,商界正在失去信心,他们担心议员们无法达成一致。“公司正在继续制定应急计划,许多企业的焦虑情绪正在上升,客户正在丢失,”马歇尔说,“企业、就业、投资和社区仍然处于危险中。”

英国工业联合会副总干事乔希•哈迪(Josh Hardie)表示,如果没有全新的解决办法,企业担心推迟“脱欧”只是“暂缓执行”。

哈迪呼吁英国两党必须采取有意义的行动以寻求共识,“现在是拿出勇气进行妥协的时候”。

普华永道“脱欧”负责人安德鲁•格雷(Andrew Gray)说:“一些企业可能认为今天的推迟缓解了‘无交易脱欧’的威胁,但是推迟并不意味达成协议。”

格雷表示,无论最终能否达成协议,企业都必须做好应急准备。“企业不能放松,我们敦促所有企业做好两手准备,以应对‘脱欧’和‘无协议脱欧’的任何情境。” (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