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月新屋销售下滑6.9% 3月9日当周初请数据也表现不佳

FX1682019年03月15日09:05分类:美国

美国最新出炉的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新屋销售数据均表现不佳。

美国1月新屋销售下滑6.9%,接近去年10月所创的2017年12月以来最大单月跌幅,可能是买家在政府停摆期间暂停购房的迹象。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商务部表示,1月新房销售量经季节因素调整后折合成年率为60.7万套,低于去年12月的65.2万套。

1月美国政府部分停摆,以及股市暴跌,似乎都对房屋销售造成了打击,尽管抵押贷款利率下降缓解了购房压力,提振了购房者的兴趣。1月待建房屋成交量大跌26.8%,为1月整体下滑的原因。已经在建房屋的销售有所增加。1月新屋销售中值下降3.8%,至31.72万美元

稍早公布的初请数据也表现不佳。美国3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9万,预期22.52万,前值22.3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上周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幅超过预期,暗示就业市场开始放缓,但可能并没有达到2月就业增长几乎停滞的程度。随着工人愈发稀缺,劳动力市场的扩张开始放缓。

美国1.5万亿税改计划的刺激力度开始减弱,就业亦受经济增速放缓的限制。此外,海外需求放缓及英国脱欧等问题带来的不确定性也在损害美国的经济活动,都也可能导致就业市场的降温。这也可能意味着美联储在重启加息的议程上展现更多耐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