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又一共和党参议员倒戈 特朗普紧急状态令或遇挫?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14日17:21分类:美国

英媒称,美国参议院有可能将通过一项提案,终止总统特朗普对南部边境进入紧急状态的宣告,尽管特朗普威胁将否决此一措施。

据路透社3月14日报道,共和党参议员迈克·李一直在对暂时维持紧急状态宣告效力的另一项提案进行游说。他13日表示,白宫已表态特朗普将不会支持他的提案,因此他14日将投票支持结束紧急状态宣告。

“国会给了行政部门太多的立法权力,这种情况已有数十年之久,”迈克·李在声明中表示,“我将投票终止最新的紧急状态宣告。”

报道称,代表犹他州的迈克·李是第五位对众议院通过终止紧急状态宣告的举措表达支持的共和党参议员。参议院共有100个席位,欲通过这项举措,除了民主党45席与两名独立议员全数支持之外,至少要有四位共和党议员投下赞成票。

报道还称,由于特朗普威胁将否决这项立法,因此其不太可能成为法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