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飞机被迫停飞 挪威航空将向波音索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4日17:16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据路透社新闻,廉价航空公司挪威航空13日表示,将向飞机制造商波音公司寻求赔偿,以弥补因坠机事件而导致的收入损失和额外成本。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比约恩·肖斯称,我们不应为一种不会被使用的全新飞机承担任何财政负担,据悉,不适航的飞机可要求波音公司赔偿,CNN预计,其他各国航空公司也将效仿。

挪威航空

挪威航空在发给路透的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希望波音会接受这一方案。”而业内人士也表示,波音会在事故发生后面临巨大的诉讼。

挪威航空在其163架飞机队列中拥有18架“MAX”客机。由于低成本航空公司寻求提高燃油效率并降低飞行成本,挪威航空已经在“MAX”系列上投入巨资,成为未来几年短程和中程航班的首选飞机。根据挪威航空最近的公告,其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接收数十架“MAX”客机,并在2021年年底前将总数增加到70多架。

肖斯通过社交媒体发布声明说,公司新买的飞机被迫停飞,“由此产生的损失不应由我们来承担”,而应该由飞机制造商来买单。

如今,波音公司737 MAX飞机的信心危机愈演愈烈。据民航资源网的统计,埃塞俄比亚航空坠机事故后,越来越多的国家及地区宣布停飞这一机型或者对其关闭领空。截至3月13日上午,已经有40多个国家和地区宣布了禁令,也包括国际监管机构。

媒体称,在美国也跟进停飞波音737 Max机型客机之后,波音面临航空公司取消订单的风险升高。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月14日报道,可能受到影响的订单金额在570亿美元

路透社的报道指出,飞机失事后,波音公司、航空公司和保险公司将面临巨额赔偿。出事飞机本身的保额可能在5000万美元左右。报道还援引驻纽约的航空业律师贾斯廷·格林的话说,波音在美国可能面临遇难者家属的诉讼,美国对空难丧生者的司法赔偿可能高达每人200万至300万美元——具体数额取决于适用的法律。

中国的航空公司有近100架该型客机正在运营,中国民航局并没等事件调查结果公布就紧急要求暂时停飞该机型。业内认为,作为波音飞机海外主要采购国家,一旦确认非飞行员操作失误造成的飞行事故,中国的航空公司向波音提出停飞补偿是完全正当的,也是有底气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