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7年5G机器人出货量预计将达到57万台

TechWeb2019年03月14日11:26分类:其他国家

3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ABI Research认为,5G网络的商业化有望带来商用机器人的显著增长。到2027年,5G机器人的出货量预计将达到57万台,主要部署在关键任务和关键业务环境中。

低延迟和云智能是5G的两个主要特点,将显著改变关键任务机器人和关键业务机器人的部署,尤其是那些部署在户外的机器人。

通过5G连接启用的户外应用程序包括公共安全和急救人员、关键资产检查、最后一英里交付和运输、精准农业、现场安装和拖运。

传统上,高速宽带连接仅适用于室内环境中通过Wi-Fi和宽带光纤连接的机器人系统。因此,现有的户外商业和工业机器人往往是具有机载智能功能的完全自主设备。有了5G,机器人的功能将得到升级。

为了实现5G功能,机器人供应商必须在设计和原型阶段与连接和芯片组供应商紧密合作,最大限度地发挥无处不在的连接的优势。

高通最近推出了机器人RB3平台,该平台由骁龙845 SoC提供动力,具有未来的5G升级能力。

Inseego已与CloudMinds合作,为XR-1云机器人提供5G连接。通过从一开始就集成LTE和5G连接,机器人厂商可以在未来升级方面提供清晰的路线图。

清晰的连接路线图将为蜂窝连接所能实现的未来功能提供行业指导,包括在网络边缘提供计算、联网和缓存的多接入边缘计算,以及促进移动机器人、云平台和周围基础设施之间的态势感知和信息交换的广域机器对机器通信。(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