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春季预算案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至1.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4日10:13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海若)在英国“脱欧”面临选择的关键时期,英国13日出炉的春季预算案下调经济增长预期至1.2%。

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当天在议会公布预算案时表示,英国经济最紧迫的任务是排除“脱欧”带来的不确定性,但经济本身的表现仍然强劲。

预算案中,英国预算责任司将2019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1.2%,低于此前预计的1.6%。同时,鉴于工资水平增长和良好的就业表现,将未来几年预期的英国政府借款和债务数额也进行下调。

哈蒙德表示,英国政府预计将在继续降低借款和债务的同时,加强在基础设施、科技、住房等方面的投资,利用好“脱欧”后的机遇。

哈蒙德同时表示,预算责任司是基于英国在和欧盟达成“脱欧”协议的情况下来预测,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将在短期内对英国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英国商会总干事亚当·马歇尔认为:“财政大臣再次警告‘无协议脱欧’将带来混乱风险是十分有必要的。企业根本没有为突然而来的变化做好准备。疲软的商业投资水平将严重抑制英国经济增长。”

按照往年惯例,英国财政大臣每年发布春季和秋季两次预算案,此次春季预算案发布于当晚英国议会将投票决定是否“无协议脱欧”前。(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