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耐用品订单和营建支出表现强劲 PPI逊于预期

FX1682019年03月14日09:08分类:美国

周三(3月13日),美国最新公布的耐用品订单和营建支出均表现强劲,不过PPI数据逊于预期。

美国工厂1月收到的商业设备订单取得六个月来最大增长,表明市场需求经受住了全球增长放缓和中美经贸摩擦的考验。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较前月增长0.4%,市场预估为下降0.5%,前值由1.2%上修至1.3%。这是该数据连续第三个月录得增长,表明美国制造业增长势头趋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运输类产品价格的波动是提振耐用品订单整体增长的主要作用因素,其中,民用飞机及零部件订单环比增长15.9%,但新汽车和卡车订单减少。因此,扣除运输的耐用品订单环比下降0.1%,市场预估为增长0.1%,前值由0.1%上修为0.3%。

美国1月扣除飞机的非国防资本耐用品表现尤为靓丽,较前月上升0.8%,创下去年7月以来最大的增幅,市场预估为增长0.1%,前值由-1%上修至-0.9%。

有评论指出,美国1月资本品新订单增幅创两个月新高,船运亦有所增加,这表明今年年初企业在设备上的支出强劲。美国1月核心资本品发货量的激增或将使得经济学家上调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期。

与此同时,美国劳工部公布,美国2月最终需求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上升0.1%,预估为上升0.2%,1月为下降0.1%;美国2月最终需求PPI较上年同期上升1.9%,符合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有分析认为,美国2月PPI录得小幅上扬,为一年半以来最小年化增幅,耐用品订单连增三月,这意味着通胀温和上扬,在一定程度上能够进一步支撑美联储在加息问题上耐心观望的决心。

美国商务部随后公布的另一项数据也表现强劲。数据显示,美国1月营建支出较前月上升1 .3%,预估为上升0.4%。去年12月建筑支出修订为下滑0.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