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下调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至2.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4日08:48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晓渝)新加坡金融管理局13日发布了基于经济学家和分析师预测数据的季度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受访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将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期从3个月前的2.6%下调至2.5%。

报告显示,从平均概率分布来看,受访者认为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区间最有可能在2.0%-2.9%,并认为最终增幅位于2.0%-2.4%和2.5%-2.9%这两个区段内的概率基本相等。这与2018年12月的调查结果形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受访者认为今年新加坡经济增幅有更大的可能落入2.5%-2.9%的区段。

分行业来看,制造业今年全年增速预期从12月份预测的3%下调至2%,金融保险业由此前预测的5.4%下调至4.5%,建筑业增幅由此前预期的1.5%调整为2.1%,批发零售业增幅由此前预测的1.7%下调至1.5%,住宿和食品服务业增幅由此前预测的2.8%下调至2.4%。

报告显示,去年第四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幅达1.9%,低于12月份预测的2.4%。而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们预测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增幅将为1.9%。

此外,经济学家和分析师们还将2019年新加坡整体通胀率预期中位数从1.3%下调至1.1%,将剔除居住和私家车交通成本的核心通胀率的预期中位数从1.8%下调至1.7%,将失业率从2.1%上调至2.2%,保持期末汇率在1美元兑1.35新元不变,将三个月新元银行同业拆息率(SIBOR)从2.31%下调至2.2%,将期末银行贷款增幅从3.7%上调至3.8%。

对于2020年前景,受访者预测当年新加坡经济增幅为2.4%,整体通胀率为1.5%,核心通胀率为1.7%。

报告还显示,84%的受访经济学家和分析师将贸易保护主义作为影响新加坡经济的主要下行风险,这一比例低于去年12月份调查时的100%。同时,32%的受访者把通胀压力和货币政策收紧带来的全球利率上升当作新加坡经济的主要下行风险,去年12月这一比例为41%。

另一方面,74%的受访者认为新加坡经济面临的主要上行风险是贸易紧张局势缓和,去年12月这一比例为47%;将发达经济体暂停收紧货币政策作为上行风险的受访者比例从29%提高到了37%。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