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27国就潜在“脱欧”日期延长问题持强硬态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3日17:36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英国议会下院12日再次否决英国政府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后,将于13日投票决定是否“无协议脱欧”。若“无协议脱欧”方案也遭否决,议会将在14日投票决定是否延期“脱欧”。据外媒报道,欧盟27国就潜在“脱欧”日期延长问题持强硬态度。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斯蒂芬·巴克利(StephenBarclay)表示,将由欧盟决定“脱欧”日期推迟多久。“无协议脱欧”将对英国经济造成很大破坏。而不“脱欧”比“无协议脱欧”风险更大。

但外媒称,欧盟首席脱欧谈判官米歇尔·巴尼耶(Michel Barnier)今晨向欧盟27国大使及部分国家的议员介绍了相关情况,后者坚持认为,英国必须先提出能被议会多数票通过的“脱欧”提案,之后再让欧盟考虑延长“脱欧”日期的问题。

英国保守党的主要疑欧派议员史蒂夫·贝克(Steve Baker)表示,周三将提交关于“无协议脱欧”动议的修正案。修正案旨在确保“脱欧”过渡期的金额支付问题。英国必须找到避免“无协议脱欧”的方法。

英国媒体称,英国贸易大臣利亚姆·福克斯(Liam Fox)将在北京时间今日21时召集商业领袖讨论英国“脱欧”和关税问题。

瑞银财富经济学家Dean Turner表示,现阶段,我们预计“脱欧”延期的时间会相对较短,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可能会再次努力让她的协议获得通过。如果她失败了,英国提前大选的可能性就会上升。

信安环球投资策略师Seema Shah则表示,市场能接受英国举行第二次公投,但不太能接受提前进行大选。

摩根大通预计,英国按特雷莎·梅遭否决的协议退出欧盟,仍是最有可能的选项,尽管可能性从45%降至35%。“无协议脱欧”的预估几率维持在10%不变。“脱欧”大幅延期的可能性维持在20%不变。二次公投的可能性从15%上调至20%。举行大选的可能性从10%上调至1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