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与21世纪福克斯并购交易将于3月20日正式生效

TechWeb2019年03月13日15:42分类:美国

3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迪士尼对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旗下娱乐资产的收购即将完成。当地时间周二早上,这两家公司表示,迪士尼斥资710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旗下大部分娱乐资产的交易将于3月20日(下个星期三)生效。

这两家公司的合并将是娱乐行业一个划时代的事件,它标志着两家电影制作企业的正式合并,也标志着福克斯的正式终结。21世纪福克斯的员工因此将面临裁员和其他重大变动。

合并之后,迪士尼将拥有福克斯的电影制作业务、Hulu的控股权、FX和Nat Geo等一系列娱乐频道,以及福克斯的其他资产。

21世纪福克斯旗下著名娱乐资产还包括《X战警》(X-Men)、《阿凡达》、《辛普森一家》、FX Networks,《国家地理》等将加入迪士尼品牌和知识产权组合。此前迪士尼CEO艾格已经收购了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漫威娱乐(Marvel)和《星球大战》制片商卢卡斯影业。

传媒大亨、21世纪福克斯执行主席鲁珀特·默多克认为,福克斯的资产、品牌和特许经营权与迪士尼的结合将会创造全球最伟大、最具创新力的公司之一。

21世纪福克斯的剩余部分将被剥离出来,成为一家名为福克斯的新公司,它将包括福克斯广播网络、福克斯新闻和福克斯体育等业务。

这笔交易是在2017年12月提出的。迪士尼最初曾试图以5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克斯的娱乐资产,但在康卡斯特提出收购要约后,迪士尼将出价提高至713亿美元。

2018年7月,迪士尼占了上风,股东批准了迪士尼和21世纪福克斯的合并交易。此举使迪士尼控制了21世纪福克斯的电影和电视工作室,包括《阿凡达》系列和一些受欢迎的漫威人物,如X战警和死侍。

自那以来,这两家公司一直在寻求所有必要的监管批准。去年11月份,迪士尼表示,该公司以7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21世纪福克斯旗下娱乐资产的交易,获得了中国监管部门无条件批准。

美国司法部批准这笔交易的条件是,迪士尼必须出售21世纪福克斯的地区性体育电视网,后者与迪士尼旗下的ESPN竞争。 

正如AdWeek最近所言,21世纪福克斯控制的网络一直处于“一种奇怪的不稳定状态”。迪士尼与福克斯合并后的新公司架构已由高管们拟定。当地时间周二,两家公司详细说明了交易完成前必须采取的一些最终步骤。

但是,对于一位高管所说的“不可避免”的裁员,仍然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分析人士预计,合并后,迪士尼将裁员至少5000人,其中一些是21世纪福克斯的员工,另一些是迪士尼的员工。

迪士尼尚未对具体的裁员计划发表评论,但投资者已被告知,到2021年,通过业务合并实现的运营效率将带来至少20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