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收购以色列芯片企业 加码数据及AI业务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13日15:05分类:美国

英媒称,美国芯片供应商英伟达公司已同意以68亿美元(1美元约合6.7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以色列芯片设计企业梅拉诺克斯科技公司。在此次收购中,英伟达击败了对手英特尔公司,这将有助于英伟达扩大数据中心和人工智能业务。

英伟达成功收购梅拉诺克斯公司后,梅拉诺克斯首席执行官埃亚勒·瓦尔登11日在特拉维夫举行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英伟达成功收购梅拉诺克斯公司后,梅拉诺克斯首席执行官埃亚勒·瓦尔登11日在特拉维夫举行新闻发布会。(法新社)

据路透社3月11日报道,每股125美元的全现金收购报价比梅拉诺克斯的上周五(8日)收盘价溢价14%。周一(11日),梅拉诺克斯股价上涨8.2%至每股118.35美元;英伟达股价上涨7%至每股161.23美元。

曾以提供游戏芯片闻名的英伟达公司,现在也提供用以加速人工智能任务的芯片。梅拉诺克斯生产的芯片将使这些服务器连接到数据中心内部。

英伟达公司首席执行官黄仁勋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希望在数据中心业务上加倍努力。”

报道称,英伟达约四分之一的营收来自数据中心。2018年,数据中心的销售额达到29亿美元,同比增长52%。

英伟达认为,该公司和梅拉诺克斯的市场价值超过600亿美元:英伟达的计算机芯片价值500亿美元,梅拉诺克斯的高速网络芯片价值110亿美元。

报道称,此次并购可能增强英伟达对英特尔的竞争优势,后者是其在数据中心业务上的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以计算机芯片闻名,为争取到更多的客户,该公司逐步增加了内存和网络芯片业务。

芯片研究公司林利集团首席分析师鲍勃·惠勒说,此次并购还建立在一个基础之上,即英伟达和梅拉诺克斯希望摆脱竞争极其残酷的芯片销售业务,进入利润更高的完整系统的销售领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