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中英金融合作充满新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3日11:10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孙晓玲)中国金融学会会长、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周小川12日在伦敦表示,中国金融业将不断推进改革和持续扩大开放,未来中英金融合作充满新机遇。

为进一步推动中英两国在经济和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由英国中国商会与48家集团俱乐部联合举办的“破冰者”专题讲座12日在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举行。周小川以“中国金融业的改革与开放”为主题发表演讲。

周小川说,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不断推动金融领域的改革与开放,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经过多年的经验积累,中国在进一步改革开放上更加自信,中国将进一步积极稳妥扩大金融领域开放。

周小川说,无论是20年前的亚洲金融危机,还是10年前的全球金融危机,中国都吸取很多经验教训。英国在金融监管上有丰富经验,中国还在不断学习阶段,未来英中两国在金融领域有很多合作机遇。

英国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方文建在致辞中表示,英国中国商会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深化中英经贸交流与合作,促进中英关系发展。周小川会长的解读将帮助人们全面地了解中国金融改革与开放的历程,探索未来中英两国经济和金融领域的合作机遇,为中英金融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注入新的动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