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2月份CPI升至2.5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3日09:28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亚东)印度中央统计局12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印度2月份零售物价指数(CPI)已经升至2.57%,为4个月以来的新高。

此前已经公布的1月份CPI为2.05%,此次向下修正为1.97%。

印度2月份零售物价指数之所以从此前数月的持续下降趋势中反转,是因为食品价格上涨所致。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2月,印度食品饮料消费价格指数涨幅达122个基点。城市食品价格的回升也反映在初级食品批发价格指数(WPI)上,该指数在2018年8月至12月连续下跌后,于2019年1月录得正增长。2月份的WPI数据稍后数天公布。

此次数据显示,印度通胀数据城乡差异进一步拉大。2019年1月和2月,印度城市食品通胀均为正值,但农村食品通胀仍为负值。从2018年8月到2019年2月,印度蔬菜、豆类和糖的通胀一直处于负值。

因为近几个月零售通胀率一直处于央行设立的4%的中期通胀目标内,印度央行已经在本月初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将回购利率下调25个基点。由于2月通胀压力仍不大,农村食品通缩仍在继续,印度央行可能会在4月初的双月货币政策上再次下调利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