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方案又被否决!英媒:英国与欧盟接下来该怎么办?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13日09:11分类:英国

英媒称,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修改版当地时间3月12日遭到议员们否决。这让原定3月29日的脱欧计划再次蒙上阴影。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3月13日报道,议员们以391:242的投票结果否决了梅首相前一日提出的修改后的协议。英国议会仍然无法就何时及如何脱欧,或者是否进行二次公投达成共识。

梅首相对此结果“深表遗憾”。在野党工党党魁科尔宾说,梅首相应当召集大选,并说无协议脱欧不应是选项。

此前,梅首相的脱欧方案已在1月遭议员们否决。

那么,接下来英国脱欧之路将如何发展?

报道称,梅首相说,现在新方案遭到否决,那么接下来议员们将在当地时间3月13日就英国是否在3月29日以无协议脱欧进行表决。

如果议会同意无协议脱欧,那么英国将在与欧盟没有协议的局面下,于3月29日脱离欧盟。

如果议会不同意无协议脱欧,那么将在3月14日继续表决:是否要求欧盟推迟脱欧时间。

从目前欧盟的表态来看,成员国同意英国延迟脱欧的可能较大,但人们仍不知延期多久。

报道称,欧盟将在3月22日召开峰会,梅首相可以在此时最后一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