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欧盟就“脱欧”协议作出的让步是最后方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3日08:37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任珂)德国总理默克尔12日说,欧盟再次就英国“脱欧”协议作出让步,照顾了英国的关切,这是欧盟提供的最后方案。

默克尔当天下午在与到访的比利时首相米歇尔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表示,欧盟已经非常努力地回应了英国在“脱欧”问题上的情绪、需求和关切。为此,欧盟其他27个成员国11日晚再次就英国“脱欧”协议作出让步。

默克尔说,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这是重要一步,也是最后一步。德国支持容克的观点。

默克尔还表示,德国希望看到英国有序“脱欧”,并将密切关注英国议会的投票结果。

去年11月,欧盟成员国领导人正式通过与英国达成的“脱欧”协议。今年1月,英国议会下院投票否决了这份协议,并通过一项相关修正案,要求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谈判,修改协议中涉及“爱尔兰边界问题”的内容。本月11日,欧盟与英国同意对“脱欧”协议进行修改。

英国议会下院12日对“脱欧”协议进行第二次投票表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