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CPI前瞻:八大机构预测物价维持稳步上涨

汇通网2019年03月12日17:12分类:美国

北京时间3月12日20:30,美国将公布2月末季调CPI年率和核心CPI年率等关键数据,这些将是日内最重磅的数据,预计将引发市场波动,投资者需要保持关注。

随着公布时间的临近,8家主要投行纷纷给出了各自的最新预测,具体观点如下:

八大机构预测美国2月CPI数据

①道明证券

道明证券的分析师表示,他们预计美国2月末季调CPI年率稳定在1.6%,月率为0.2%。2月核心CPI季率将再次稳步增长0.2%,使年率稳定在2.2%。此外,核心商品和服务价格都将上涨。 

道明证券表示:“美国住房市场有略微下滑的风险,但我们预计商品和服务等其他部门将表现强劲,包括与关税相关的商品品种、医疗保健和机票价格。

展望未来,如果油价小幅上涨,2月核心CPI年率稍微超过2%,道明预计12月之前美国的CPI都将保持在略高于2%的水平。 

②花旗银行

花旗银行的分析师表示,美国2月CPI数据依然可能上涨。

他们认为,美国1月CPI数据强劲。这意味着,如果2月的数据保持强劲的话,将给美国通胀维持温和的共识带来风险。 

花旗预测,美国2月核心CPI月率为0.19%,其中潜在上行风险来自服装价格强劲,下行风险来自二手车价格回落。

③National Bank Financial

National Bank Financial认为,由于汽油价格上涨,基本达到历史平均水平。美国2月CPI月率将上涨0.2%,这将使年率维持在1.6%不变。此外,美国2月核心CPI年率也可能保持在2.2%不变。 

④北欧联合市场

北欧联合市场预计,美国2月核心CPI月率和年率分别增长0.2%和2.2%,与市场的普遍预期相符。

机构认为,CPI的增幅与1月份相比有所放缓,可能反映了核心商品价格下滑。而就在1月份,核心商品价格曾出现显著上涨。 

⑤德意志银行

德意志银行预测,美国2月核心CPI月率为0.2%,这仍将使美国通胀朝着与美联储通胀目标的上限运行,而年率预计将达到2.38%。

⑥丹麦银行

丹麦银行预计,美国2月核心CPI月率为0.2%,2月核心CPI年率将维持在2.2%不变。 

⑦荷兰国际

荷兰国际认为,美国2月CPI应该保持稳定。该机构依然相信,由于供应紧张、需求强劲和工资上涨,美国今年核心CPI将继续攀升。

因此,荷兰国际预测,美联储将在夏末进行加息,而期货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2021年降息。 

⑧西太平洋银行

西太平洋银行认为,美国的CPI数据背后存在两个关键因素。就动能而言,能源价格波动仍是关键因素。美国的CPI看似非常接近FOMC的中期通胀目标2%。这对政策制定者来说是件好事,因为其保守立场能够在几乎没有风险的情况下保持下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