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黄金持有量势将跻身全球第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2日17:13分类:印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世界黄金协会(WGC)周一提供的数据显示,印度在全球黄金储备中所占比重稳步攀升,到2018年底达到6.2%,并且在今年1月进一步上升。印度的黄金持有量势将取代荷兰,跻身全球第十。

印度央行今年1月黄金储备增加6.5吨,总量达到607吨。包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内,印度的黄金储备排在第11位。荷兰以612.5吨的黄金储备位列第10,只比印度央行多出约5.5吨。

2018年,在新兴市场的引领下,全球央行购买了600多吨黄金,创过去五十年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WGC的数据,今年1月全球黄金储备净增加35吨(48吨的总购买量减去13吨的总出售量),有9家央行的购买量相当可观。

WGC市场情报负责人Alistair Hewitt称,继2018年黄金储备增长达到数十年高位之后,央行的兴趣在2019年初保持良好。Hewitt说:“这是我们有记录以来(自2002年以来)1月黄金储备增长最大的一次,说明最近黄金储备增长强劲。需求主要集中在新兴市场中央银行,面对持续不断的地缘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储备多元化成为关键驱动因素。请注意,我们的数据集现在包括乌兹别克斯坦截至2017年12月的黄金储备数据。”

美元走强之际,大多数央行都在提高黄金持有量,因为他们认为有必要分散储备。与其他货币相比,黄金被视为对美元更好的对冲。

然而,过去十年荷兰央行的黄金持有量未发生过变化。10年前,根据与欧洲央行达成的协议,荷兰央行一直在出售黄金,削减黄金储备。

印度是全球第二大黄金需求国,仅次于中国。上周印度国内金价回到升水状态,这是三个多月以来的第一次,这表明近期该国黄金需求出现增长。一些珠宝商也表示,如果金价维持在当前水平,将会持续推动黄金需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