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欧盟高级官员考虑把英国脱欧截止时间点延后一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2日15:25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外媒爆料,欧盟高级官员正考虑把英国“脱欧”截止时间点延后一年至2020年3月。此举显示,欧盟对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当地时间3月12日在英国议会过关的前景仍持悲观预期,并正在为此留出后手措施。

综合媒体报道,消息人士称,欧盟最高公务员Martin Selmayr及一名参与“脱欧”谈判的官员支持将“脱欧”延长至少一年。在昨日向欧盟大使介绍脱欧进展时,他表示延长“脱欧”必须是“一次性”的。若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下院获得通过,那么这一期限可以缩短;若梅失败,那么将为英国大选和组建新政府提供必要的时间。

本周,英国“脱欧”进程迎来关键一周。当地时间3月12日(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03:00),英国议会下院将就修改后的“脱欧”协议进行第二次表决,如果协议获得通过,那么英国仍按原计划于3月29日正式“脱欧”。如果协议仍未获通过,3月13日,英国议会下院将投票决定是否“无协议脱欧”。如果表决通过,英国将在3月29日“无协议脱欧”。如果“无协议脱欧”也被议会下院否决,议会会于3月14日继续投票决定是否延期“脱欧”。若确定延期,英方可能会一次性推迟几个月,以便与欧盟继续商谈。

而北京时间3月12日稍早英国“脱欧”传来重磅消息。据彭博报道,英国政府表示已经从欧盟争取到强化“脱欧”协议的改动,将交由英国议会下院投票。特雷莎·梅的副手David Lidington已在伦敦向议会表示,特雷莎·梅从欧盟争取到“具有法律约束力的改动”,这将“强化和改善”英国“脱欧”协议。

瑞银证券宏观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说:”市场走势波动很大,但投资者认为英国‘硬脱欧’的情形越来越不可能发生了。”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认为“硬脱欧”将得以避免,对英镑美元构成支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