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销售1月上升0.2% 去年12月数据下调

FX1682019年03月12日09:36分类:美国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周一(3月11日)讨论了美国最新公布的1月份零售销售报告。

主要观点

美国零售销售在1月份上升了0.2%,扭转了去年12月份的跌势。汽车和天然气价格限制了涨势,主要产品销售环比上涨了1.1%。尽管这一增幅明显,但去年12月份的数值下调(由-1.7%至-2.3%),三个月的零售销售年率仍为负值。包括体育用品和线上销售的少数产品类别增长强劲,但部分来自于去年12月份亏损的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美国政府1月份的停摆意味着零售销售未来还可随着人们恢复工作并获得薪资而进一步反弹。然而,就现在来看,即使未来几个月继续反弹,美国消费者支出在今年一季度也只是温和增长。1月份数据超出预期和去年12月份数据下调的两相抵消令市场反应有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