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下调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2日10:15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央行11日将法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期由原先的0.4%下调至0.3%。

法国央行当天发布的形势分析报告指出,经济活动放缓以及持续的贸易风险导致欧元区整体经济前景黯淡。

欧洲央行日前曾大幅下调2019年欧元区经济增速及通胀预期,将2019年、2020年实际经济增速预期大幅下修至1.1%和1.6%,较2018年12月的预期大幅下调0.6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将2019年、2020年通胀预期分别下修至1.2%和1.5%,较此前的预期分别下调0.4个百分点和0.2个百分点。分析认为,对2019年实际经济增速和通胀预期的大幅下调表明欧洲央行对欧元区的经济前景并不乐观。

经合组织在日前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不仅将欧元区2019年和2020年的经济增速从1.8%和1.6%分别大幅下修至1.0%和1.2%,更指出,欧元区经济的下行是今明两年全球经济低迷的主要原因之一。报告认为,欧元区贸易增长放缓、政治不确定性高涨以及商业信心疲软是造成欧元区经济放缓的主要因素,相比之下,强劲的欧元区工资与家庭支出前景,都不足以抵消这些负面因素。

法国中央银行行长弗朗索瓦•维勒鲁瓦•德加洛8日在接受法国BFMTV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欧洲央行等机构)对欧元区经济增速预估的下调反映出欧洲广泛存在经济放缓的状况,但他强调法国今年的经济表现优于其邻国。

法国央行去年12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法国经济增速预期为1.5%,低于法国政府1.7%的预期。(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