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2月份汽车产量同比环比上涨均超2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2日10:35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据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1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巴西汽车产量为25.7万辆,环比增长29.9%,同比增长20.5%。

2月份产量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与往年不同今年巴西狂欢节假期在3月,因此2月工作日比往年增加。据悉今年2月份是自2014年以来汽车产量同比最高的月份。

数据还显示,2月份汽车销量环比下降0.6%,但是同比增长26.6%至19.86万辆。此外受阿根廷经济影响,巴西2月份汽车出口量同比下滑39%

今年2月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宣布将关闭在圣保罗州的卡车制造工厂后, 圣保罗州政府3月8日宣布将对汽车产业新进入的投资减少征收商品服务流通税。不过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主席安东尼奥 ·梅加利表示,事实上这一政策短期效果有限,但是乐观的来看,政府开始重视商品服务流通税对产业的影响。

圣保罗州州长多利亚在声明中表示,这一税收优惠政策并不是政府对于汽车制造商撤回投资计划的回应,而是为了促进就业和提升产量的政策措施。

巴西汽车制造商协会预计,由于受狂欢节假期影响,3月份汽车销量将会下降,但是对于2019年汽车行业整体销量保持乐观,预计与2018年相比销量将增长11.4%。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