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0.2% 高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3月12日10:34分类:美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许缘)美国商务部1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受到建筑材料销售以及可自由支配支出增加的提振,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上涨了0.2%,高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同时,商务部将去年12月零售销售额数据下修了0.4个百分点至环比下降1.6%,当月降幅也来到2009年9月以来最大值。

数字显示,在剔除汽车、汽油、建筑材料以及餐饮服务等项目后,1月份美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了1.1%,去年12月则环比减少了2.3%,将有可能对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修正值产生影响。根据此前的数据,去年第四季度GDP按年率计算增长了2.6%。

具体来看,1月份网购或邮购零售销售额环比上涨了2.6%,建筑材料销售额环比增长了3.3%。不过,当月加油站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2%,汽车销售额也下降了2.4%,是五年来最大降幅。剔除汽油和汽车销售后,1月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了1.2%,去年12月为下降1.6%。(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