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稳军心:减产贯穿上半年 原油多头应警惕需求端新疲态

汇通网2019年03月11日17:22分类:亚太其他

周一(3月11日),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此前沙特能源、工业和矿产资源大臣法利赫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减产不太可能在6月前结束,而且有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开采活动下滑。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16:38,NYMEX原油期货上涨1.11%至56.69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1.05%至66.43美元/桶。

尽管油价上涨,但市场仍因美国就业数据引发担忧而受到抑制。市场担忧亚洲和欧洲的经济放缓已经蔓延至美国,不过美国经济增长迄今为止仍然良好。

辉立期货Benjamin Lu表示:“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和欧洲央行(ECB)下修了经济增长预估,抑制了油价涨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周一称,中国2月汽车销量较上年同期下滑14%,进一步表明经济增长放缓。但2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4%。

尽管如此,石油市场今年仍受到OPEC和一些非OPEC成员国发起的持续减产行动支持。自今年年初以来,OPEC承诺削减原油供应量120万桶/日,以收紧市场并提振价格。

OPEC及俄罗斯等非OPEC产油国将于4月17-18日在维也纳开会,此外还将在6月25-26日开会。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上周日(3月10日)对媒体表示,在4月会议上调整产量政策为时过早。

法利赫说:“除非在其他地方出现任何不可预见的破坏性动作,4月份会议不太会有重大政策调整,我认为我们只会延迟到6月份。”

美国能源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也显示,美国石油钻井平台数量下降9口至834口。

去年,高强度的钻井活动导致美国原油产量增加超过200万桶/日,今年2月份达到1210万桶/日,使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生产国,领先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美国2月份出口量约为360万桶/日。

钻井数量减少将抑制未来美国原油增产势头,但整体钻井数量水平仍然相对较高,许多分析师仍预计,美国原油产量很快将超过1300万桶/日。

澳新银行周一表示:“这是连续第三周下滑。此前一些石油生产商削减了2019年的支出前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