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2月就业增长陷于停滞 经济活动急剧放缓迹象更明显

参考消息网2019年03月11日08:52分类:美国

英媒称,美国2月就业增长几乎陷于停滞,仅创造了2万个就业岗位,从而增加了第一季度经济活动急剧放缓的迹象。

据路透社3月8日报道,美国劳工部8日公布的微薄的薪资涨幅是自2017年9月以来最低的,其中受天气影响较大的建筑行业出现了大幅下降。这些数据还反映出零售商和公用事业公司以及运输和仓储部门的招聘减少。

报道称,薪资大幅减少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又一次打击。特朗普近几周来遭遇了一系列挫折,包括尽管其政府奉行“美国优先”政策,但美国商品贸易逆差仍创下纪录,以及美国经济2018年未能达到白宫设定的3%年度增长目标。

但是,在连续两个月的大幅增长之后,就业增长的停滞很可能低估了劳动力市场的情况,因为受到密切关注的就业报告中的其他分项指标表现强劲。

报道称,失业率回落到4%以下,更广泛的就业不足指标出现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下降。此外,薪资按年增幅为2009年以来最高。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创造的就业岗位比此前报告的数字多1.2万个,从而使得这两个月的就业岗位总数达到53.8万个。

位于纽约的裕信全球研究公司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哈姆·班德霍尔茨说:“我们此前警告说,最近的就业增长夸大了美国劳动力市场的潜在实力。现在,2月份就出现了调整,而且幅度很大。”

然而,好坏参半的报告也表明,到今年7月扩张将长达创纪录的10年的美国经济正在放缓,这支持了美联储将在今年进一步加息时保持“耐心”的立场。

报道称,随着1.5万亿美元减税计划和增加政府开支所产生的刺激逐渐退去,经济正在减速。创纪录的商品贸易逆差也在损害经济活动和放慢全球经济。今年第一季度的年化增长率预计在1%左右。

除了天气因素和劳动力供应短缺的情况加剧,2018年底股市遭抛售和美国公债收益率跳升导致金融市场状况收紧等因素也很有可能限制了招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